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出席“2023世界粤商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2023-09-27

 

2023年9月22日下午,2023世界粤商大会“青年粤商创新创业共享湾区机遇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堂举办,论坛由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承办。广东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广丽,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定,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文,云浮市副市长梁东海,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左顺全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全省各地市级青商组织、省级友好青商(协)会及港澳地区青商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媒体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2023世界粤商大会的交流合作平台,凝聚粤港澳三地青年力量,深入推进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增强粤港澳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助力粤港澳青年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时代使命,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为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广大青年粤商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提供无限商机。会议强调,广大青年粤商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勇当大湾区建设的先锋队、突击队;要充分发扬新时代粤商精神,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共同奔赴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光彩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争做促进共同富裕的践行者、推动者。会议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国际一流湾区标准要求,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所有来大湾区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学习生活的各界人士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广阔的发展空间。
杨广丽副主任向与会嘉宾作“建设国际一流湾区,青年粤商大有可为”的专题报告。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我国对外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青年粤商是这一平台的生力军和希望之星,肩负着开拓新兴市场、开展跨境合作等重任;青年粤商要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步伐,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发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作“弘扬粤商文化,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主旨演讲,他围绕粤商文化的发展、粤商文化的五大特征、企业家精神、战略思维和粤港澳青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方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粤商文化和粤商精神传承发扬的重要意义。他呼吁粤港澳青年秉持粤商文化价值观,注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广东华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宏海作主题为“坚守实业,青年粤商争做湾区建设的弄潮儿”的分享,他指出,青年粤商在改革开放的肥沃土壤中萌芽,在新时代的雨露阳光中成长,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他倡导广大青年粤商要加强个人修炼,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肇庆、云浮、惠州市领导作推介发言,详细介绍了三市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方向、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优惠政策等,期待粤港澳青年企业家在三地投资兴业、布局产业、深耕发展,增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文章来源:经济网

原文网址:

https://www.ceweekly.cn/video/local/2023/0925/425553.html

编辑| 柯妍彤

审核| 王银亮

终审| 杨永聪

研究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GIG)是国内第一家湾区研究机构,是国家级“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支持单位,拥有2个省级研究基地一大湾区研究基地和粤商研究基地;是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单位,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区域和国际类TOP智库。

 

研究院本着“根植湾区、研究湾区、服务湾区”的宗旨,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为导向,致力于大湾区重大理论和政策研究,推动新理念、新政策、新动能引领湾区科技、产业和贸易经济发展。

 

研究院是国家部委和广东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咨政研究重要机构。长期为政府、领事馆、跨国公司提供大湾区咨询和培训服务。主持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30余项,政府与企业委托课题40余项。3年来总经费2000多万元。粤港澳大湾区文献贡献量位列全国高校前茅。

 

研究院是大湾区战略及投资推广的重要学术平台。近3年研究院主办6届大湾区论坛,大湾区科创峰会已成为科创产业最具影响力论坛之一。研究院教授担任多场湾区学术和高峰论坛主旨演讲嘉宾,在联合国世界投资论坛、金砖国家论坛、中新知识论坛、腾讯华南生态年会、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等论坛、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等大会推广湾区战略和投资机遇。

 

研究院是湾区政策国际宣讲的重要智库。长期为外国驻广州领事馆解读大湾区政策;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政府厅局级培训班、中国政府南太平洋岛国培训班、清华五道口金融博士班主讲大湾区课程;多次为高盛、安联、字节跳动、新鸿基、新加坡GIC等著名企业提供顾问服务。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商帮论坛在温州举办,我校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主持论坛


下一条:我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受邀在广州市白云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做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