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五届中国商帮论坛在温州举办,我校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主持论坛

2023-11-01

 

10月28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帮论坛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华侨学院、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承办,温州市瓯海区侨联、鹿城区侨联、温州大学侨留联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商帮论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福州大学、温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20多位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36925

在会议前,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温州商人博物馆,温州大学张一力主持了开幕式环节,论坛发起人康荣平老师代表论坛讲话;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余向前代表主办方致辞,浙江大学陈凌分享了“企业研究为什么需要商帮研究”。

2677E

在论坛报告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申明浩主持了论坛,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方韶毅分享“温州学及温州学研究”;张一力分享“从国人到他者:侨一代与新生代的认同比较”;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丽分享“会计能断家务事:会计在清代商人分家中的作用”;安徽财经大学曹天生分享“政商之间:王茂荫重商主义思想研究”;福州大学杨宏云分享了“晋江经验与闽商精神”;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谢俊分享“为何家族企业选择创业退出?基于事件系统理论的案例研究”;安徽财经大学、安徽江南徽商研究院王唤明分享了“徽商经营中的广告策略思考”。

2195D

 

 

在考察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考察了温州全球贸易港和七都侨乡风貌和乡贤馆。

 

 

2060C

 

 

 

 

文章来源:商帮论坛

原文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3L4zoN7hagFBbPqW8kOkAQ

编辑| 柯妍彤

审核| 王银亮

终审| 杨永聪

 

 

研究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GIG)是国内第一家湾区研究机构,是国家级“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支持单位,拥有2个省级研究基地一大湾区研究基地和粤商研究基地;是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单位,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区域和国际类TOP智库。

 

研究院本着“根植湾区、研究湾区、服务湾区”的宗旨,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为导向,致力于大湾区重大理论和政策研究,推动新理念、新政策、新动能引领湾区科技、产业和贸易经济发展。

 

研究院是国家部委和广东省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咨政研究重要机构。长期为政府、领事馆、跨国公司提供大湾区咨询和培训服务。主持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30余项,政府与企业委托课题40余项。3年来总经费2000多万元。粤港澳大湾区文献贡献量位列全国高校前茅。

 

研究院是大湾区战略及投资推广的重要学术平台。近3年研究院主办6届大湾区论坛,大湾区科创峰会已成为科创产业最具影响力论坛之一。研究院教授担任多场湾区学术和高峰论坛主旨演讲嘉宾,在联合国世界投资论坛、金砖国家论坛、中新知识论坛、腾讯华南生态年会、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等论坛、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等大会推广湾区战略和投资机遇。

 

研究院是湾区政策国际宣讲的重要智库。长期为外国驻广州领事馆解读大湾区政策;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政府厅局级培训班、中国政府南太平洋岛国培训班、清华五道口金融博士班主讲大湾区课程;多次为高盛、安联、字节跳动、新鸿基、新加坡GIC等著名企业提供顾问服务。

 

 

 


上一条: “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讨会(2023)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出席“2023世界粤商大会”并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