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智库论坛

凤凰山产经论坛第一期简报

2021-11-08

20211013日下午15:30,第1期凤凰山产经论坛于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杨永聪老师担任本期凤凰山产经论坛主持人,申明浩老师、张鹏清老师、李晓莉老师和王兴棠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本期论坛主讲人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李慧平和黄健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论坛分为前沿文献研读和开题报告汇报两个环节。首先,李慧平同学对文献《Market Size, Competition, and the Product Mix of Exporters》(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2014年第2期)的研究背景、理论模型的构建以及实证结果等展开了论述,并提出自己的疑惑与收获。汇报完毕后,张鹏清、王兴棠等老师针对李慧平同学的观点进行了指导与点评。随后,2021级博士研究生黄健钧同学针对开题报告《国际投资保护影响下的中国对欧盟直接投资研究》中的研究现状、理论机制、指标构建以及实证检验等展开阐述。汇报完毕后,申明浩、李晓莉等老师对黄健钧同学的论文研究思路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至此,第1期凤凰山产经论坛圆满结束。


论坛支持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经济贸易学院、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采编:刘丽冰、申么、郑镓雨               审核:杨永聪


上一条:凤凰山产经论坛第二期简报


下一条:广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