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智库论坛

申明浩院长受邀出席“粤港澳大湾区与人文广州”圆桌会议暨第二届国际城市创新传播高峰论坛

2017-12-15

 

2017年12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与人文广州”圆桌会议暨第二届国际城市创新传播高峰论坛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以“人文广州意识重建:善自身·汇百川”为主题,从多元视角探讨广州的人文精神、展示广州的国际形象、以及广州城市品牌的构建及传播策略等问题。一同受邀参加的官员、专家学者有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刘彦平, 荷兰驻中国建筑师代表、海牙市前副市长Hilhorst(何艾伦),清华大学范红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谢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段淳林教授等。

 

申明浩院长在论坛中表示,创新与协同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关键。要实现内部互联与全球互联,包括城际生产性服务业协同网络、城市间基础设施实现协同,从互联互通到直连直通、集中居住和引领消费,实现精准协同合作,从之前的自贸区发展成未来的自由港。 

 

 

针对文创产业,申教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发展势头较好,但在发展中存在瓶颈。它未来的增长点在三个方面,一个是产业链的整合,二是产业和金融的结合与创新,三是和互联网进行结合。

 

本次会议探讨的议题集中,达成的共识广泛而深刻,将有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及广州城市建设和发展。澳亚卫视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电视报道。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


下一条:申明浩院长受邀参加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三届专题学术报告会暨2017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