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上海社会科学院一行六人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2017-09-19

          201791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尤安山主任一行六人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双方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广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申明浩院长首先向来访的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各位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的发展和社会服务职能。随后,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尤安山主任对此次到访和座谈安排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随行的各位成员。最后,双方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路径进行了详细探讨,重点讨论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香港与内地交通设施的接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的发挥、澳门服务业的进一步拓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中九市和两区间产业合理分工与融合等问题。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双方均受益颇多。双方均一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可能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点。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尤安山主任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为长三角地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广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申明浩院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也要充分吸收长三角地区等其他区域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以更好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双方初步确定,随后将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以更好的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以及长三角地区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21世纪经济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度为什么超长三角、京津冀?


下一条:申明浩院长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中产迅速崛起将推动大湾区品牌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