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创新创业体系研究

香港中资企业的转型与发展

2017-07-04

图书简介:

《香港中资企业的转型与发展》以阐述香港中资企业的转型和发展为主线,全文分四篇,第壹篇主要对香港中资企业做了概述,阐述清楚香港中资企业的概念和特点以及所做的贡献,然后探索香港中资企业是处于怎样的一个市场环境中。第二篇按香港中资企业各个阶段不同的发展特征将中资企业144年的历史分成了五个阶段,以大量的史实资料详细讲述各大香港中资企业从诞生、壮大、转型和发展至今的每一个过程。由于香港中资企业与众不同的内部治理机制,使得香港中资企业区别于英资和华资企业,第三篇对香港中资企业的内部治理机制进行了阐述,然后还将其与华资企业和国内国有企业分别进行了对比。第四篇主要分析香港中资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展望未来给出自己的一些见解。


上一条:【21世纪经济报道】杨永聪博士:整合大湾区内部资源需要中央给粤港澳大湾区一些试点权限去协调


下一条:企业家精神与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