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智库论坛

南沙将投941亿元全力建设发挥湾区中心作用

2018-04-20

 

本文根据澳亚卫视《午间快报》整理而出。



 

 

粤港澳大湾区院长申明浩接受采访截图

 

2018年,南沙将继续全力推进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社会民生土地收储及城市更新4大领域15类共263个项目建设,年度投资计划941亿元。有学者分析,这有助于未来南沙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作用。

 

2018年南沙将围绕加快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和示范区的目标,重点推动一批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项目加快建设。其中,在基础设施方面,安排项目109个,年度投资计划230.6亿元,着力将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全力加快打造高水平国际化滨海新城,对此有学者表示这有助于南沙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院长申明浩表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助于南沙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作用,让它能够承担更大的湾区枢纽功能的作用,而且有助于打造半小时生活圈。所以要达到它高水平国际滨海新城的建设目标,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去做基础设施建设。”

 

在社会民生方面,安排项目36个,年度投资计划42.6亿元,着力加快构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为提高人们美好生活质量,申明浩表示,这有利于未来南沙人才的集聚。“这是改善南沙生产生活与生态三位一体的相配套的商业和生活设施的公共服务,而这个对于未来南沙新区的资本产业体系包括人才的集聚是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的。

 

此外,现代产业方面也将安排项目96个,年度投资计划599亿元,着力促进先进制造业业和现代服务也的融合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的与门户枢纽相匹配的产业新高地。申明浩认为,这样的现代产业体系是广州未来产业发展的规划以及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创新中心的产业地位是相适应的。

 


上一条:我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八届万寿论坛


下一条:申明浩:中美贸易摩擦对大湾区产业影响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