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出版物 > 正文
出版物

《广东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研究报告(2012版2011-2012)》

2017-07-04

  


  

报告简介:

《广东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研究报告(20122011-2012)》从不同的视角对广东外经贸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在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广东外经贸转型的对策和路径。该书由总报告和专题报告组成。总报告对目前外经贸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对2012年世界经贸形势和国内经贸环境的基本走势进行了预判。专题报告分三个专题对广东外经贸发展及其如何优化出口市场结构,如何维护传统市场和拓展新兴市场等问题进行了实证研究,提出了应对传统出口市场需求萎缩的多元化策略,破除贸易环境壁垒的低碳化路径;提出了拓展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对策,以及如何获取发展中国家市场定价权的路径;结合广东实际,提出了转变利用外资方式的差异化创新策略,促进广东对外直接投资的产业选择策略和政策建议,以及加强广东与东盟、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途径。这些策略和政策建议对广东今后外经贸发展都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广东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研究报告(20122011-2012)》由陈万灵编著。

 

 


上一条:零距离时代——互联网商业模式变革与产业生态重塑


下一条:广东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研究报告.20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