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专职研究员

刘胜

2021-04-09

刘胜,云山学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专职研究员。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及其相关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关注服务业经济与管理、制造业价值链升级及数字化转型、粤港澳大湾区及城市群经济等领域。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10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财贸经济》、《财经研究》、《经济学家》、《改革》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多部产业经济学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领域的相关著作。主笔完成的多份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和政府部门采纳,在人民日报内参、光明日报等国家级权威媒体发表经济理论文章。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以及国内外核心期刊的匿名审稿人。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学术奖励。主要讲授《产业经济学》(硕士)、《产业组织与政策》(博士)等专业课程,获得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广东省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教学论文奖等。

邮箱:gdufsliusheng@126.com


上一条:申明浩


下一条:王兴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