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粤港澳城市与产业合作

申明浩院长受邀参加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三届专题学术报告会暨2017年会

2018-01-06

     20171214日,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三届专题学术报告会暨2017年会在中山召开。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会旨在致力搭建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对话平台,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科技兴海,产业强海为目标,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与提升,为我国海洋经济的健康发展出谋献策,共同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申明浩院长出席并作《科技·产业·金融三维空间重构——大湾区“金融+”战略》报告。

 

 

    中国太平洋学会第三届专题学术报告会以“海洋高新技术与海洋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产业一线的代表分享他们的研究和工作成果。其他演讲嘉宾有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刘岩、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原所长余兴光、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秋麟、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洋事业部副总经理唐梓力。这些精彩的报告,让参会者了解了海洋高新技术的前沿成果和海洋新型产业发展的发展态势。对海洋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展望,更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大家收获匪浅,并对这些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

 

    今年学会活动亮点颇多,“2017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和国际海岛论坛象山·第十三届中国海洋论坛“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东亚海洋文化教育合作论坛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和航海文化论坛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媒体广为宣传报道。这些活动将学会的海洋领域学术资源优势与地方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海洋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了学会的智力支撑作用。在年会上,学会还举行了军民融合分会揭牌仪式。

 

     此次会议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军民融合分会及依托单位超梦集团承办。全国政协第八届委员,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及来自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理事以及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申明浩院长受邀出席第20届“万寿论坛


下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与融合发展指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