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l  20世纪70年代后,张作乾、黄国宪、左连村等一批学者较早研究港澳经济问题。在《世界经济》、《广东社会科学》、《港澳经济》等期刊发表一系列粤港澳经济研究文献;出版了《香港对外贸易》等多部著作。


   

l  改革开放后,黄国宪是全国港澳经济研究会创始人之一并兼任副秘书长,黄国宪、左连村等担任广东港澳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l  2003年后,左连村任国家商务部CEPA协议特约研究员,参与了CEPA协议的早期论证工作。


   

l  2008-2012年,申明浩等主编出版《香港中资企业》系列著作;作为总撰稿编写拍摄了大型纪录片《纵横天下之全球粤商》。


   

l  20116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南沙新区共同发起大珠三角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所。


   

l 2011-2016年,隋广军、何传添、申明浩等承担完成了《广州南沙建立实施CEPA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的可行性研究》、《建设与港澳接轨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研究》、《穗澳会展业合作研究》、《惠港澳医疗合作研究》等多项省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


   

l  20166月,申明浩承担了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重大课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路径和策略研究》;8-12月,申明浩、肖鹞飞、曾楚宏作为国家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编制组咨询专家参与了编制方案的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