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智库论坛

我院院长申明浩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八届万寿论坛

2018-05-15

    5月11日上午,第十八届万寿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承办。论坛主题聚焦“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交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马克思主义南非化最新理论成果,申明浩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有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兼)靳诺、南非共产党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中联部四局副局长周国辉等。

 

http://news.ruc.edu.cn/wp-content/uploads/2018/05/2H3A8039.jpg

 

其中南非共产党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迪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世界仍然适用,其真理性没有改变,只要世界上仍然有剥削,马克思主义就会持续发挥作用并且不断发展。但是不应该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僵硬的教条加以奉行,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其适用于当今世界的关键,南非共产党坚信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本地化,使其适应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情况。马克思主义本地化的一个重要模式就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加强对中国模式和中国社会主义的研究十分必要。


 

申明浩教授在论坛中发表主题为“中国-南非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与产能合作的关系”的演讲。在演讲中申明浩教授谈到了中国与南非都面临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强调了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 国民待遇成突破口


下一条:南沙将投941亿元全力建设发挥湾区中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