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智库论坛

申明浩院长与李肇星、龙永图一同受邀出席2017全球冀商创新论坛

2017-12-24

  22021日,2017全球冀商创新论坛暨第二届全球河北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叶连松,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以及特邀嘉宾、商会会员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活动。申明浩院长一同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

 

21日下午的论坛中,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先生、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先后以“大国外交与家国情怀”、“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为题发表演讲。

申明浩院长随后发表题为“科技·产业·金融三维空间重构——大湾区‘金融+’战略”的演讲。演讲中申明浩院长首先向嘉宾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的背景和初衷。接着将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主要湾区进行比较,从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清晰的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和短板。之后,从交通互联、产融互联和全球互联等角度详细论述了大湾区多维空间创新与重构。

 

申明浩院长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河北商会主办,设置了河北深圳招商推介环节,并在现场签订了多项投资协议。论坛围绕创新驱动、携手共赢主题,聚集了全球各地冀商精英,并成立了全球冀商联盟。参会的商会代表们表示,今后要强化本地与河北两地政府沟通,加强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互助合作,支持家乡建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深圳市河北商会会长杨金才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也将为深圳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促进河北繁荣进步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上一条:申明浩院长于2017广东科技金融论坛就粤港澳大湾区产融互联主题发表演讲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