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我院副院长杨永聪应邀参加“智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新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1-11-11

11月6日,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之“智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本次学术年会分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协办。本次分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来自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中山大学新闻传播与设计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的6位专家,以及来自各类智库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代表学术年会主办方致辞。李翰敏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目的和意义、取得的成就和发挥的作用,指出举办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的一个实际举措,期待专家学者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库的智慧和力量。

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刘祖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杨永聪副教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刘祖云教授阐述了现代化视角下内地与香港融合发展的若干问题。杨永聪副教授就数字时代的智库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建议。

圆桌对话

在圆桌对话环节,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赵细康副院长、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彭澎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彭未名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杨永聪副院长和中山大学新闻传播与设计学院周如南副教授等,结合所在智库机构的发展状况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围绕“智库如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新发展”议题进行探讨。在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协同社会治理”和“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两大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来源http://www.gdskl.com.cn/Mobile/news_520-5553.shtml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杨永聪就青少年创新创业议题接受China Daily采访


下一条:我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数字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工作坊